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专家赴荆州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暨长江退捕渔民就业帮扶“暖心行动”
2023-05-31 09:50:17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5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罗相忠副研究员、周勇副研究员、刘伟副研究员、吴兴兵助理研究员、吴金平助理研究员及褚志鹏助理研究员等一行6人组成科技服务队,赴荆州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暨长江退捕渔民就业帮扶“暖心行动”。此次活动联合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该局柴毅副局长及相关人员参与活动。

期间,长江所专家先后实地考察了荆州市鑫创渔业有限公司、平家渊小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双杨村三个半岛稻蛙生态养殖基地,并针对三家企业的水产养殖品种和经营模式,从繁育和养殖技术、病害防控和营养调控等方面对企业负责人和养殖人员进行了指导。专家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退捕渔民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退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后续长江所将继续开展“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及应急服务,通过组织水产养殖、水生动物疫病防控、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题培训等形式,为退捕渔民提供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加大对退捕渔民转产转业的帮扶力度。

上一条:大连海洋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到黄海所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调研
下一条:北戴河站参加黄河河南山东段及河口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2023年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