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北戴河站开展黄河河南段2023年首次渔业资源调查
2023-05-31 08:06:14  来源:北戴河中心实验站

按照黄河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计划,北戴河中心实验站承担了“黄河河南山东段及河口水域鱼类浮游生物鉴定和遗传多样性分析及鉴定”课题。5月22日-27日,北戴河中心实验站副站长司飞带领课题组成员与河南师范大学资源环境团队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黄河河南段重要支流南洛河渔业资源调查。

此次调查区域为黄河河南段洛河流域,作为黄河河南段重要支流的南洛河,流经河南省内多个地市,流经区域地貌复杂多样。调查组根据不同水域特点,采取不同作业方式(皮划艇和徒步涉水作业等),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完成采样工作。

通过此次调查,调查组获取了南洛河流域鱼类资源分布资料,为进一步评估区域内鱼类资源状况、支撑黄河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北戴河站参加黄河河南山东段及河口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2023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广东省休闲渔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珠江所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