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广东省休闲渔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珠江所召开
2023-05-30 20:09:1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5月24日,以“责任、担当、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广东省休闲渔业与垂钓协会第三届二次理监事会及会员大会暨广东省休闲渔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举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副所长魏泰莉、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职副书记刘胜敏等有关领导,以及协会会员、顾问及智库专家成员近150人参加会议。

在会上,中山大学、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豚水族有限公司、暨南大学、广东俊一锦鲤养殖有限公司、广州海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番禺大盘得月路亚基地和江门市明润休闲渔业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的代表分别就休闲渔业发展现状与对策、海洋牧场与休闲渔业的思考、休闲渔业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路亚垂钓、休闲渔船等内容作了分享交流。其中,珠江所观赏渔业研究室主任牟希东研究员做了主题为《广东省休闲渔业发展现状和对策》报告,对广东省休闲渔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今后高质量发展的几个建议。与会人员表示,推动休闲渔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打破思维定势,今后在持续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各领域企业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将携手共创广东省休闲渔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钟麟纪念馆。

上一条:北戴河站开展黄河河南段2023年首次渔业资源调查
下一条:长岛站开展贝类苗种规模化繁育,助力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