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务院参事于康震考察渔机所冯家湾现代渔业产业园示范点
2023-04-07 15:09:25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近日,国务院参事、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于康震一行到文昌市冯家湾现代渔业产业园考察,并视察了渔机所东风螺立体养殖试验示范点。在东风螺多层设施养殖试验现场,于康震参事听取了“东风螺循养殖尾水处理与多层设施条件下养殖系统构建技术”示范区域建设进程的介绍,详细询问了东风螺养殖试验情况,了解了东风螺立体养殖设施模型构建、循环水养殖系统及尾水生态化处理模式等科研进展,并肯定了渔机所在新模式研究和支撑产业园建设方面发挥的作用。

东风螺多层设施养殖试验是我所2022年依托海南省“揭榜挂帅”项目,针对传统东风螺养殖存在的问题,在海南文昌现代渔业产业园开展东风螺立体养殖新模式研发。该系统突破多层设施条件下循环水养殖系统构建、尾水固体颗粒物快速去除和溶解态污染物强化分解去除等关键技术,建立东风螺循环水多层立体养殖新模式,实现节水、减排、高效目标,推动东风螺养殖模式转型升级。

东风螺肉质鲜美、酥脆爽口,已成为仅次于鲍的名贵海洋经济腹足类动物,是海南贝类养殖的主导品种,年产值数亿元。

上一条: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到北戴河站考察交流
下一条:中林集团等多家单位组团到长江所开展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