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林集团等多家单位组团到长江所开展交流合作
2023-04-07 10:43:00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3月31日,中国林业集团木本油料业务综合协调组副组长罗继岩、贸易管理部副处长杨晨,江西新中野茶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伯荣高级农艺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所长助理方学智高级工程师、上饶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兵教授一行5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长江所副所长李创举研究员、长江所信息与标准研究室主任艾晓辉研究员、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淡养分技委”)秘书长刘永涛研究员参加座谈交流会。

会上,李创举副所长对罗继岩副组长一行到长江所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长江所发展历史、主要研究领域等基本情况。朱伯荣董事长在介绍油茶产业的现状基础上,讲解了油茶籽提取物茶皂素在国内外水产养殖业应用情况和前景,并提出了共同推动茶皂素在水产养殖业中标准化、规范化使用的诉求。罗继岩副组长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加快油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等相关内容,希望与长江所加强合作,制定相关标准,提高茶皂素在水产养殖业中产业化应用水平。艾晓辉主任解答了茶皂素在水产养殖业中的定位以及新渔药申报的流程。刘永涛秘书长汇报了淡养分技委秘书处的基本情况、归口管理标准的类型,介绍了相关药物使用标准制定程序。与会的方学智所长助理、副院长陈兵和杨晨副处长也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发表了自己观点。

经研讨交流,与会双方就茶皂素在水产养殖业中规范研发和标准制定等工作达成了合作意向。

上一条:国务院参事于康震考察渔机所冯家湾现代渔业产业园示范点
下一条:长江所组织在荆退休职工开展2023年春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