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学精神 抓创新 促产出 打造一流现代院所
2023-04-06 17:43:41  来源:院机关党委

3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召开2023年第1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和农业农村部干部大会等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并以“学精神抓创新促产出,打造一流现代院所”为主题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和交流,党组书记陈金发主持会议,王小虎院长和韩刚副院长作重点发言交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系统把握全国两会对三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有力做好全院各项工作。

王小虎同志交流发言时强调,水科院作为渔业科研领域的国家队,应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抓创新,促产出,奋力打造一流现代院所,把全院建设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他发言指出,水科院要建设成为具有一流的自主创新与引领能力、一流的科技支撑与引导能力、一流的治理体系与管理能力,并具有现代的理念文化、现代的组织形式、现代的管理制度的一流现代科研院所。王小虎同志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才能早日实现一流现代院所的发展目标。

韩刚同志以“学’两会’精神,抓创新促产出”作重点交流。他发言时指出,水科院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明确职责定位,坚持以研为本,以创为先,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水产品稳产保供来做文章,强养殖、稳捕捞、拓空间、优消费,并重点围绕水产种业与渔业核心技术开展科技攻关。在围绕重点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时,要聚焦方向,锁定目标,因事配人,谋划成果,并妥善处理好重点科研工作与其他工作之间的关系。

陈金发同志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明晰了农业强国建设与强院建设的逻辑关系,并从一流现代院所建设目标、内涵、要求、指标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会议要求下一步结合理论学习成果及科研和现代院所建设调研,进一步做好一流现代院所建设的顶层设计和谋划,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并抓好落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黄海所开展“赓续老科学家精神 助力新时代海洋渔业振兴”缅怀暨调研活动
下一条:珠江所质检中心赴陕西洋县与黄龙县开展部县农产品质检机构结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