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质检中心赴陕西洋县与黄龙县开展部县农产品质检机构结对帮扶工作
2023-04-06 16:31:0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充分发挥部级质检机构在业务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4月3日-4日,珠江所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郑光明带队赴陕西省洋县及黄龙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帮扶工作。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二级调研员赵君与陕西省水产研究与技术推广总站副主任侯淑敏全程参与。

洋县及黄龙县检测站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机构现状、体系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等。帮扶组通过现场查看实验室环境条件、查阅体系档案、座谈交流等方式,在机构设立、人员配置、检测技术、实验室布局、管理体系建立及运行等方面合规性给予具体指导。

下一步,质检中心将通过技术人员互通、互访、互帮,对洋县及黄龙县检测中心开展精准帮扶、持续帮扶、技术帮扶,实现部县两级机构有效联动,促进检测站检测参数资质认定和机构考核扩项工作实施,全面提升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学精神 抓创新 促产出 打造一流现代院所
下一条:北戴河站启动2023年红鳍东方鲀增殖放流苗种培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