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专家应邀为恒兴养殖技术大课堂做直播技术培训
2023-04-03 18:24:0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3月29日,广东省科技特派员、珠江水产研究所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巩华副研究员应邀出席恒兴养殖技术大课堂,做了直播在线技术培训。

会议由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李扬武经理主持,面向全网转播。广东恒兴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漆鹏晟总经理出席,并致辞。巩华老师用2个小时做了《春季主要养殖鱼类病害临床诊断与防控技术管理》的报告,系统介绍了珠江所发展历史与健康养殖技术的新成果,在水产病害临床诊断、检测技术、免疫防控、水质调控方面取得新进展,重点介绍了草鱼出血病、加州鲈虹彩病毒病、锦鲤疱疹病毒病、对虾白斑综合征等病毒病,细菌烂鳃病、肠炎病、赤皮病、爆发性出血病等细菌病,车轮虫、斜管虫、粘孢子虫、指环虫等寄生虫,以及气泡病、肝胆综合征等非传染性疾病,详细介绍了各种常见病的病原、临床症状、流行状况与防治方法,并在区域化免疫生态防控基础上提出了“防重于治、防不住就控,病害防控就是系统性工作”的观点,引起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来自集团生物科技公司、动保科技研究所、动物保健、健康养殖等管理、技术和一线人员参加,共有1852人次点击,课程结束后,就有些疾病的临床诊断、免疫生态防控等方面,相关人员和巩老师交流1.5小时,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

上一条:淡水中心与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长江所女职工吴湘香荣获“省直机关最美爱心妈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