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与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4-06 09:18:26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3月31日,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苏州市委副书记黄爱军、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出席活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邴旭文代表中心出席活动并参加签约仪式。

苏州市农发集团是苏州市属国资唯一涉农国企,始终聚焦农业现代化,以“国企+科研院所+合作社+农户”的共建多赢合作模式打造核心示范基地,走“市场为龙头、品牌为主线、科技为依托”的强农之路,以大闸蟹特色农产品为切入点打造现代化、标准化生产基地,以点带面整合苏州市优质农产品资源。

淡水中心多年来与苏州市农发集团保持良好的合作基础,围绕阳澄湖开展了水生生态环境、生物饵料资源、渔业群落组成、产业发展模式等现状调查。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提档中心与集团合作水平,以科技赋能乡村产业振兴为抓手,深入挖掘特色农产品产业潜能,协同推进苏州特色农产品产业链集成,为打造新时代“锦绣江南鱼米乡”贡献新力量。

苏州市委副秘书长徐本、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盛乐,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国资委、农科院等各单位主要领导,苏州市相城区及淡水中心相关领导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上一条:许智宏院士和万建民院士一行莅临淡水中心调研指导
下一条:珠江所专家应邀为恒兴养殖技术大课堂做直播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