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承办农业农村部《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试行)》集中研讨会
2022-04-19 11:07:0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2022年4月15日,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承办的《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试行)》集中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广州召开。南海所副所长吴洽儿出席会议并致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安全监管与应急处相关负责人作线上讲话。会议由南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黄应邦主持。

此次集中研讨会召开旨在进一步健全渔业船舶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梁志军介绍了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有关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试行)》进行认真审议,围绕总则、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保障、要求、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等条款进行充分讨论,并编写该规定起草说明。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集中研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农业农村部《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推进船籍港与靠泊港共管机制,加强水上与港口融合的管理模式,全力防范渔业船舶安全风险,从制度上保障渔业船舶生产安全。

来自各省(区、市)农业农村(渔业)主管部门及海洋综合执法(渔政)机构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中国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大连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委员会、广东省渔业互保协会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共100余人在线参加研讨会。

上一条:淡水中心与江西省水产研究所联合申报的成果通过评价
下一条:渔机所召开中层干部线上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