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参加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十四五”建设任务论证会
2022-04-19 10:55:26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近日,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学科群组织召开了“十四五”建设任务论证会。我所新入选农业农村部水产养殖设施工程重点实验室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实验室主任刘兴国研究员介绍了团队在水产养殖设施工程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并与有关专家围绕“十四五”建设任务开展研讨。罗锡文、李天来、赵春江、任发政等院士专家参加了建设任务论证,专家组分别就学科群“十四五”建设目标、重点任务、实施方案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农业农村部水产养殖设施工程重点实验室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国水产科学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建设,重点围绕池塘、工厂化等养殖设施工程开展创新性研究,通过突破高效水产养殖设施系统构建、开发水产养殖智能装备,为我国水产设施养殖提供技术与装备。实验室将建设工程化池塘设施养殖和工厂化循环水设施养殖等工程技术研究平台,购置相关仪器设备,研发试验设施,满足水产养殖设施装备新技术新产品开发的需要。

上一条:渔机所召开中层干部线上视频会议
下一条:渔机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南极磷虾船载虾粉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通过绩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