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组织参与阿拉善SEE生物多样性保护议题联盟论坛暨2022联合年会
2022-01-19 16:20:1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由自贸岛企业家联合会(分中心)主办的阿拉善SEE生物多样性保护议题联盟论坛暨2022联合年会在海南省澄迈县举行。来自全国15个项目中心的80多位企业家和相关领域专家代表参加论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组织参与该论坛活动,温为庚研究员应邀作主题报告。

会上,温为庚研究员围绕“诺亚方舟 守护海洋多样之美”的论坛主题,作了题为“南海水产种质资源调查与创新利用”的报告,介绍了南海水产种质资源调查、南海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构建以及创新利用等情况,强调指出,南海蕴藏着丰富的水产种质资源,是我国渔业生物资源保护和利用的战略高地。他还参与了“如何防止渔业生产活动对环境的破坏”主题沙龙交流,提出预防与防治海洋渔业垃圾污染问题的有关方法和建议。

会前,参加论坛的嘉宾到南海所热带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和试验车间,听取了马振华主任关于中心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等情况介绍,了解了正在开展的金枪鱼和波纹唇鱼等室内驯养以及海洋生态保护相关情况。

据悉,阿拉善SEE生物多样性保护议题联盟是企业家组成的民间组织,下设分会(分中心),包括自贸岛分中心。其经费全部来自捐赠,用于保护环境和生物多样性。联盟成立之初,以沙漠植树造林、改善沙漠环境、防止荒漠化为目的,随着成员的增加,开展对珍稀、濒危物种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目前,联盟成员已从西南覆盖至西北、华南、华东地区。

来访嘉宾在热带中心综合楼前留影

来访嘉宾在热带中心综合楼前留影

温为庚参加主题沙龙交流

温为庚(中)戴世明(右)参加论坛活动

上一条:珠江所开展外来入侵水生动物野外联合科学考察活动
下一条:南海所周胜杰荣获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