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周胜杰荣获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称号
2022-01-19 16:09:0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共同发布《关于表彰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的决定》,对在涉农创业、乡村治理、科技兴农、乡村社会实践等领域为乡村振兴作出突出贡献的390名青年进行表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热带中心周胜杰同志榜上有名,被授予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称号。

周胜杰同志为支持祖国西部发展扎根海南,主要从事海水鱼类繁育与深远海养殖研究,公益帮助海南养殖渔民进行金鲳鱼、罗非鱼、石斑鱼等养殖鱼类病情检测,为养殖户培训海水鱼类繁育关键技术、疾病防控与治疗、极端天气的防范等,先后培训渔民1000余人次,培训海南大学学生480余人次,科普讲座80余人次。2021年被选派到海南省(西部地区)农业农村厅挂职,积极为海南省渔业发展献计献策。

周胜杰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南海所新时代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青春激情和奉献情怀,此将荣获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的联合表彰,将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全所青年职工继续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发扬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农业农村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参与阿拉善SEE生物多样性保护议题联盟论坛暨2022联合年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