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开展外来入侵水生动物野外联合科学考察活动
2022-01-19 16:22:12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和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海关总署、国家林草局等多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外来物种入侵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2022年1月,在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下,珠江所牵头,联合黄海所、长江所及淡水中心相关创新团队的科研人员,在珠江流域番禺水域开展外来入侵水生动物野外联合科学考察活动。中央农广校农业教育声像出版社派员全程跟踪拍摄本次科考活动,相关内容将用于全国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技术培训课程中。

本次科学考察活动由珠江所外来物种与生态安全创新团队牵头,集合了珠江所、淡水中心、长江所和黄海所等单位野外科学考察经验和方法,促进了不同流(区)域不同团队间的交流,提升了外来入侵水生生物野外科学考察能力。结合本次考察活动,珠江流域渔业生态保护研究中心会同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番禺大队加大了外来物种入侵防控科普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对外来物种入侵危害的认识。

上一条:长岛站正式获批许氏平鲉省级原种场
下一条:南海所组织参与阿拉善SEE生物多样性保护议题联盟论坛暨2022联合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