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水产养殖全程机械化工作组赴渔机所荣成基地调研
2021-09-22 16:18:37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9月16日,农业农村部水产养殖全程机械化工作组赴荣成渔机所筏式养殖机械化创新基地就水产养殖机械化发展现状开展调研,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副处长周小燕、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处长李明爽、荣成市副市长刘峰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鉴定站、江苏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威海市海洋发展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工作组实地考察了贝类净化调质、干燥保鲜等中试试验系统,听取了近期开展的牡蛎机械化采收、宜机化养殖模式构建、速冻保鲜等科研进展汇报,了解了威海海带、牡蛎产业发展情况。针对水产养殖机械化的薄弱环节,与荣金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闫荣金就贝藻新型养殖模式、海带夹苗采收、牡蛎机械化开壳等技术装备需求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基地在筏式养殖机械化方面做出的成绩,提出了国内筏式养殖机具的迫切需求和列入补贴目录的意见建议。希望装备能尽快产品化,并大面积推广应用,同时抓紧对海上养殖管理、串苗等技术装备研发,实现筏式养殖全程机械化。

上一条:珠江所举办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下一条:水科院成果转化处一行到渔机所开展 “百团百企”战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