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水科院成果转化处一行到渔机所开展 “百团百企”战略调研
2021-09-22 10:24:48  来源:

9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成果转化处处长王书磊和副处长刘建伟到渔机所开展“百团百企”战略调研工作,渔机所副所长倪琦、相关部门以及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会上,倪琦副所长详细介绍了渔机所近年来与企业的合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指出了目前主要面临的三个方面问题。一是与企业的合作模式以短期为主,能够长期稳定合作的企业较少;二是公益和扶贫工作成本过高,造成资金压力上升,队伍稳定性下降;三是科研与企业需求不对等,成果大面积推广困难。

王书磊处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就存在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他表示,“百团百企”战略为推动渔业科技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只有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才能与企业达成更好的合作。要练好自己的“内功”,重视合作企业的选择,还要积极探索与企业的合作机制,促进长期稳定的合作模式的形成,实现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双赢。

会议还重点听取了国信养殖工船项目的工作汇报。王书磊处长表示,作为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我国推进“深蓝渔业”战略提供了重大装备支撑与产业示范。渔机所要以此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助力渔业装备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水产养殖全程机械化工作组赴渔机所荣成基地调研
下一条:珠江所汪学杰参加助力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