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举办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2021-09-22 19:21:41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贯彻落实2021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珠江水产研究所“人才强所”战略,全面提升中层干部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近日,珠江所举办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全所中层干部近40人参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活动得到珠江所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内容设置及师资聘请等由徐瑞永所长把关、审定,特别邀请了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教授专家进行讲授。

党委书记张明富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本次集中学习活动是提升所中层干部自身领导能力、促进珠江所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贯彻落实2021年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所里把它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实属首次。就如何做好此次学习,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本次系列讲座的重要意义,珍惜机会,用心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二是要注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边融合,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珠江所科研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端正态度、集中精力,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活动中。

学习中,全体同志严守纪律,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敬业求知,崇尚真理。通过学习,同志们领略了名师的智慧和风采,在公文写作、沟通协调、公务礼仪、领导艺术、应对突发事件以及渔业科技创新思维等多方面得到了系统的锻炼和加强,进一步理清了思想认识上的误区,解开了许多工作、学习、生活中的迷茫与疑惑,大大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副所长魏泰莉在总结时指出,大家通过学习,收获了新理论、新知识,接下来要进一步做好“深化”和“转化”的文章,在培养创新思维、锤炼优良作风、追求高尚科学精神等方面狠下功夫,更好地担负起职责使命,团结带领部门的全体职工在“国之大者”中做好本职工作,促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上一条:南海所专家到汕尾石洲村开展对虾养殖技术指导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水产养殖全程机械化工作组赴渔机所荣成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