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与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开展科技合作对接
2021-06-22 16:54:40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6月18日,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院长张建柏等一行5人到访黑龙江所,就鲑鳟科冷水性鱼类的增养殖、遗传育种、病害防治等内容开展工作调研,双方围绕合作开发海洋牧场高端品种事项深入洽谈,并细化了2019年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内容。黑龙江所所长金星、副所长郑先虎,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王炳谦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黑龙江所在鲑鳟鱼养殖及遗传育种研究方向取得的重要成果及目前进展情况。并同参加会议的渤海试验站站长白庆利、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专家王常安博士、水产病害与防治研究室专家赵景壮博士等给出了烟台地区发展鲑鳟鱼产业的建议与对策。

金星所长表示,黑龙江所作为国家级公益类科研机构,协助地方、企业支持渔业发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黑龙江所将全力发挥在水产养殖、遗传育种、病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为烟台市渔业发展和渔业增收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金星强调,产、学、研的结合有利于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孵化,要切实做到所、企之间的良性互动、合作共赢,实现科技与经济的高效结合,促进科技优势向创新优势、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的聚变,推动两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张建柏院长表示,希望黑龙江所在鲑鳟鱼养殖及遗传育种方面给予技术支持,推动烟台市相关海洋产业链条的横向拓宽和纵向延伸,助力烟台市鲑鳟鱼类增养殖水平和成效再上新台阶,实现全市渔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目标。

会后,郑先虎副所长同张建柏院长一行赴黑龙江所渤海站冷水性鱼类试验站进行实地调研和观摩。

上一条:阳澄湖度假区管理办到淡水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条:渔机所三个基础设施改造项目通过农业农村部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