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阳澄湖度假区管理办到淡水中心考察交流
2021-06-22 17:46:27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6月17日,阳澄湖度假区管理办主任、阳澄湖镇党委书记沈建,阳澄湖镇人大主席朱建勇,相城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丁惠明,度假区管理办安监环保部部长戴飞一行4人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考察交流。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副主任徐钢春接待了沈建主任一行。

徐跑主任对沈建主任一行来淡水中心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淡水中心近年来在相城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及“阳澄湖1号”大闸蟹新品种选育的最新进展,并表示淡水中心将充分发挥项目、平台、团队等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产业园区的发展,特别是在“种业翻身仗、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三方面,助力产业园区实现“政策链、金融链、产业链、产品链、生态链、科技链、文化链、品牌链”八链驱动。

沈建主任对淡水中心给予产业园区发展的科技支撑表示感谢,介绍了阳澄湖镇的特殊地理优势以及近年来在高标准池塘改造、生态养殖基地建设、特色养殖品种、科技富民等方面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河蟹新品种选育、冰鲜鱼替代、品质提升等方面加强科技攻关,擦亮阳澄湖大闸蟹金字招牌,将园区打造成国家农业园区的先导区、示范区。

双方交流中,作为淡水中心与苏州市阳澄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培养的博士后孙存鑫、宋长友,分别作了题为《配合饲料替代冰鲜鱼对河蟹风味品质调控研究》《河蟹肝胰腺代谢及性腺发育调控机制研究》的报告。

淡水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敬小军、后勤处处长徐生、基因中心唐永凯研究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

上一条:淡水中心与广西鑫坚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黑龙江所与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开展科技合作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