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专家受邀到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做学术报告
2021-04-26 17:05:41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4月21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养殖与营养研究室谢骏研究员受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邀请,到该所做了“集约化淡水池塘环境生态调控与尾水治理”的报告。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于云江研究员对谢骏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水产研究机构与环境生态研究机构合作开展研究的前景广阔。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科技管理处、环境健康研究中心及生态环境风险管理与应急技术研究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参加报告会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谢骏研究员从淡水池塘生态工程的定义出发,系统介绍了当前国内池塘环境调控和尾水的研究热点,分析了影响养殖池塘环境的关键驱动力,并分享了全国及广东省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典型模式。

交流研讨阶段,大家重点围绕清远水产养殖与漫水河环境之间的关系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从源头、过程和尾水排放等环节整体开展养殖环境修复才是解决问题的系统思路。

清远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并希望两个国家级研究所能联手合作,共同支持清远的水域环境修复工作。

上一条: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到淡水中心调研交流
下一条:珠江所专家为惠东尾水治理工作提供建议及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