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到淡水中心调研交流
2021-04-27 11:30:04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为深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4月23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调研交流。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党委副书记万一兵接待了杨增权副厅长一行,办公室、科研处、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淮河流域渔业生态保护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交流。

徐跑主任对杨增权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安徽省在长江禁捕退捕及长江江豚保护上的工作力度和取得的成效令人鼓舞,从现阶段渔业资源特别是洄游性物种资源恢复状况来看,长江禁渔工作的成效已逐步显现,相信“十年禁渔”一定能让长江重新焕发生态活力。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将重点开展长江禁捕效果评估及生物完整性评价工作,并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汇报相关工作进展,为禁渔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科技支撑。谈及长江江豚保护工作时,他表示,随着安徽省禁渔工作的有序推进,加之沿江岸线综合整治及水环境治理力度进一步加强,长江安徽段长江江豚的栖息生境明显改善,为长江江豚自然群体的稳定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下一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将充分运用在长江下游渔业资源生态保护及长江江豚保护研究方向的基础积累,在长江禁捕支撑及长江江豚保护方向深化合作,全力支撑安徽省长江大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

杨增权副厅长对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科技支撑安徽省开展“长江禁捕退捕”和长江江豚保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安徽省沿江有20多个县市、2个长江江豚自然保护区,长江江豚自然群体数量约占总量的五分之一,在长江禁捕退捕和长江旗舰物种保护工作上责任重大。安徽省长江禁捕退捕及长江江豚保护等工作能够有效实施并取得显著成果得益于有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并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及水生生物资源普查等方面着力加强。

双方还就禁捕退捕渔民转产转业能力建设、长江禁渔警示教育、长江江豚自然保护区建设、长江江豚迁地保护工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到黄海所访问交流
下一条:珠江所专家受邀到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