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工会举办“红十字送健康行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讲座
2021-04-07 09:08:3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4月1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工会联合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和广东省红十字会举办“红十字送健康行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讲座。本次培训邀请广东药科大学临床学院硕士生导师陈俊英教授进行急救知识和技能讲解。

培训内容形式多样,陈俊英教授除了讲解常见急症的内容外,还阐述了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现场心肺复苏术、AED使用等突发事件的防灾避险知识,通过案例及知识点分析,强调现场救护的重要性以及黄金时间、白金时间概念。在实操环节,红十字志愿者团队分小组指导大家使用成人模拟人、婴儿模拟人、AED训练机等教学器械进行进行心肺复苏、AED等操作训练。

本次培训是切实关心关爱干部职工,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通过培训,大家积极互动并踊跃上场体验,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实用,有助于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的提高。

上一条:珠江所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和渔业资源生态研究室联合组织安全培训
下一条:淡水中心召开“蓝色粮仓”重点专项课题实施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