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和渔业资源生态研究室联合组织安全培训
2021-04-07 09:22:1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4月2日,珠江水产研究所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和渔业资源生态研究室邀请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郑志周针对实验室安全进行培训,两个研究室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的危险源辨识、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等方面展开,对实验室操作人员岗位职责、安全事故预防、事故发生时的紧急应变程序、如何检查和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环保室负责人王超带领郑工巡查了两个部门的办公区和实验区,对这些区域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和隐患进行排查。此次安全讲座对于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丰富大家的安全知识具有积极意义。排查发现的安全漏洞和隐患也得到了及时整改和处理,保障工作环境的安全性。

上一条:渔机所赴辽宁开展木质渔船调研
下一条:珠江所工会举办“红十字送健康行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