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召开“蓝色粮仓”重点专项课题实施推进会
2021-04-06 17:46:54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4月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淡水池塘生态养殖智能装备与渔农综合种养模式”项目“多元复合型渔农综合种养技术与模式”课题实施推进会在扬州大学召开。扬州大学副校长陈国宏教授,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章平教授、副院长常国斌教授,以及课题参加单位任务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课题负责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科研处处长朱健研究员主持。

会上,陈国宏副校长首先致辞,对与会的专家及其团队成员表示欢迎。陈国宏副校长介绍了扬州大学水产学科发展和人才团队建设情况,希望通过项目协同创新与科技合作,促进扬州大学水产学科快速发展,共同推进渔业绿色发展和稻渔综合种养高质量发展。

随后,课题负责人朱健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研发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2021年度计划任务以及工作安排。课题子任务负责人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李冰助理研究员、长江水产研究所魏开金研究员、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王小冬研究员、西南大学苏胜齐教授、扬州大学张晓君教授以及四川农业大学杨淞教授等按照课题约定的任务分工,针对渔农综合种养系统优化、物质配置、水肥调控等关键技术,以及核心示范点建设,依次汇报了子任务的具体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2021年度研发任务和工作计划。

朱健研究员针对课题2021年度计划任务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与会专家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朱健研究员指出,各研发团队应进一步加强协同协作,实现优势互补、技术融合,研发涵盖系统构建、种养管理、环境调控、营养健康、病害防控、品质评价及智能管控等的多元复合渔农综合种养关键共性技术体系,建立区域特色明显、产业增效显著的综合种养新模式,为渔农综合种养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朱健研究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安排,布置了中期检查工作任务,要求各子任务在接下来的课题实施过程中注重技术的梳理、成果的凝练和模式的集成与示范,严格按照课题任务和考核指标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中期研究进展报告,为保质保量完成课题计划任务和进一步开展渔农综合种养高质高效技术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珠江所工会举办“红十字送健康行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讲座
下一条:长江所2021年度第一轮事业编制人员招聘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