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鲁义善教授与夏立群教授应邀来珠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2021-01-20 16:57:5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月15日,广东海洋大学鲁义善教授和夏立群教授应邀到珠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林明辉主持,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王庆主任及其相关科研人员共60余人参与了本次交流讨论。

会上,鲁义善教授作了题为“弧菌生物学特性及弧菌病的防控”的专题报告,广泛介绍了弧菌的病原特性、流行分布、传播机制、致病机制、流行病学规律及综合防控。夏立群教授作了题为“鰤鱼诺卡氏菌分泌蛋白功能研究及疫苗研制”的专题报告,对鰤鱼诺卡氏菌分泌蛋白的功能及疫苗研制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带来了该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两位教授的报告内容精彩丰富,触及科学最前沿,深入浅出,所获得的研究成果均对引领和推动我国水产疫苗研发事业的快速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会后,科研人员与两位教授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上一条:长江所3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第五批院“百名科技英才培育计划”
下一条:珠江所科技人员应邀开展视频号技术讲座首次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