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赴广州开展黄颡鱼与加州鲈选育和早繁工作调研
2021-01-08 09:08:57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月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研究员,及刘波研究员、曹哲民副研究员、强俊副研究员等一行4人赴广州开展黄颡鱼与加州鲈选育和早繁工作调研。广东五龙岗水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明、总经理梁聪,江苏兴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光等一同参加调研。

徐跑主任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广东五龙岗水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在规划建设中的国家级黄颡鱼选育与繁育基地,了解了该公司在新品种研发及特色淡水鱼苗种培育方面开展的工作,及未来在淡水鱼类选育与销售方面的主要工作和中长期发展目标。

调研交流中,梁明董事长表示,五龙岗水产公司作为广东省黄颡鱼选育与繁育良种基地,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生态优先,深化产业融合,发展规模渔业、科技渔业、品牌渔业,不断提升渔业经济的质量和效益,希望能与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开展紧密合作,提升选育的科技水平,打造自有品牌的黄颡鱼,实现省级良种场向国家级良种场的跨域。

徐跑主任谈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渔业科技紧扣新的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作为渔业科技国家队,将坚持“四个面向”,瞄准科技创新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加强科技攻关,把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研究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对水产种业发展的科技支撑,以“良种+良法”促进渔业科技和产业发展。他表示,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将全力支持五龙岗公司开展国家级黄颡鱼良种场建设、繁育设施设计及关键技术研究等,共同致力打造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广州繁育基地,为新技术与新产品的推广提供平台。

上一条:渔机所公共实验室“超速冷冻离心机”培训圆满举办
下一条: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立刚到淡水中心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