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与南昌市农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02 16:30:48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1月27日,南昌市农业科学院院长谢东辉等一行7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考察交流,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副主任徐钢春接待了谢东辉院长一行。

徐跑主任对谢东辉院长一行到中心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以及人才培养、产业支撑、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突出成效,并结合南昌市渔业发展需求和特色,重点介绍了中心在渔业资源、江豚保护、水产养殖等研究领域的优势。他表示,中心将围绕南昌市渔业产业发展对科技的需求,充分发挥平台、团队、技术等优势,加大科技支撑力度,促进协作、合作、协同,助推南昌市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谢东辉院长介绍了南昌市农科院的科研条件、科研成就、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希望依托中心国家级创新平台、人才团队,提升南昌市渔业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

会上,徐跑主任、谢东辉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快推进南昌市农业科学院恒湖现代农业科技园建设,实现园区水产养殖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和智能化。此外,双方还将在渔业发展规划研究制定、科技项目合作研究、生态高效养殖技术推广应用、技术培训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合作。

期间,谢东辉院长一行还参观了中心南泉试验基地、扬中试验基地等设施。中心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处处长段金荣、后勤处处长徐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淡水中心董在杰研究员应邀担任海南省水产种业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哈尼梯田”稻渔综合种养模式核心示范点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