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3个基本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020-12-02 15:27:32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11月26至28日,长江水产研究所承担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水生动物防疫综合实验室建设项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鲤鲫鱼类新品种生产性能测试中心建设项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太湖试验基地(荆州)建设项目”等3个基本建设项目通过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的竣工验收。农业农村部渔业局王雪光处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基建条件处赵红萍处长参加了项目验收。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总结汇报,察看了现场,查阅了相关档案,核对了项目建设内容。经过质疑和认真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建设单位完成了批复的全部建设内容;建设单位较好地执行了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和合同制,管理较规范;仪器设备验收合格;项目资金实行专账核算,专款专用,财务管理较规范,未发现挤占、挪用等情况;项目档案较齐全并分类立卷,管理较为规范。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长江所3个基本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水生动物防疫综合实验室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扩建实验室2034平方米,P2实验室改造190平方米,开发远程诊断信息传输及实验设备在线管理系统1套,购置仪器设备31台(套)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鲤鲫鱼类新品种生产性能测试中心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测试与实验用房1999平方米,测试与试验车间999平方米,实验池塘35亩,厂区配套附属工程,购置仪器设备16台(套)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太湖试验基地(荆州)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中华鲟繁育实验用房1272.59平方米,中华鲟繁育车间1046.35平方米,多功能生态调控环道及遮阳棚2374.84平方米,亲鱼养殖池855.3平方米,幼鱼生态养殖池及游泳道805.6平方米,配套水处理和循环维生系统、冷却温控系统、给排水系统、供电系统等附属工程,购置仪器设备22台(套、批)等,征地62.89亩。

3个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长江所水生动物防疫综合实验室的科技创新条件和能力,对我国淡水养殖区域、长江流域区域、中部区域的水生动物防疫发挥重要作用;将为鲤鲫鱼类新品种提供第三方公正、科学的测试结果,并开展“四大家鱼”、小龙虾、黄鳝、黄颡鱼、鲈鱼等淡水主要养殖品种的生长性能测试;对中华鲟资源的增殖与恢复、推动长江流域珍稀濒危水生动物保护和渔业资源养护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哈尼梯田”稻渔综合种养模式核心示范点通过验收
下一条:东海所樊伟研究员应邀参加第354期东方科技论坛并作大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