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樊伟研究员应邀参加第354期东方科技论坛并作大会主题报告
2020-12-02 14:06:36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2020年11月26日至27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承办,中科院微小卫星重点实验室和中葡星海联合实验室STARLab协办的第354期东方科技论坛“空间与海洋新兴技术与应用前沿交叉论坛”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举行。60余位来自中国科学院和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空间与海洋领域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主任樊伟研究员应邀参加此次东方科技论坛,并作“空间信息技术在渔业领域的研究及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海洋捕捞、水产养殖和渔业其它领域等几方面着重介绍了东海所研究团队在空间信息技术海洋渔业应用领域所取得的科研进展。

本次论坛围绕空间和海洋国家重点战略方向、中葡星海联合实验室STARLab科学研究与工程技术方向、上海市长三角和葡萄牙海岸带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需求等方向,从“海洋与生态环境监测需求”“空海观测新技术与装备”“空海遥感数据融合与应用”等三方面交流最新研究进展。此次研讨会,展示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共同探讨了未来发展方向与目标。

上一条:长江所3个基本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下一条:南海所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科研创新思路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