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科技人员赴佛山三水参加2020年三水区水生生物病害防治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班
2020-09-24 09:47:5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2020年9月23日,应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邀请,珠江水产研究所王广军研究员赴佛山三水开展水生生物病害防治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办公室主任黄淑丽、养殖科科长方彰胜、佛山市三水区农业农村局钱利华,以及周边养殖户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针对新冠疫情对水产养殖的影响,王广军研究员做了“新冠疫情后的种苗新选择”的专题培训。王广军研究员结合2020年新冠疫情,分析了疫情发生后对水产养殖生产的影响,特别是疫情发生后人们消费方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因此下一步苗种的选择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考虑“1、养得出、卖得好;2、生长快、病害少;3、来源易、常年有 ;4、周期快、利润高;5、能加工、易贮存”。同时介绍了几种适合加工或者易运输的养殖品种。培训会后,还与部分学员进行了交流,探讨了水产养殖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热点问题。

此次培训,将珠江所的科技成果和技术传授给广大养殖户,显示了珠江所渔业技术服务能力,提高了珠江所的社会影响力,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支撑。

上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金佳利、周顺两位博士通过长江所博士后出站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