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再次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等证书
2020-02-20 11:54:41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挂靠珠江所的农业农村部水产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经过现场考核再次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和农业农村部审查认可证书。其中,249项产品/参数的检测能力以及3名授权签字人获得批准。

据悉,中心是根据农业部农市发(1998)9号文件进行筹建的,于2002年12月开展了首次计量认证与审查认可,2003年获得正式对外开展检测工作。长期以来,中心立足华南区域,面向全国,积极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水产种质、渔业水质检验检测、技术研发、标准制修订、技术咨询与人员培训等工作。近年来,中心检验业务量迅速增加,2017-2019年,中心承担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控任务15项,出具监督及各种委托报告1000多份,涉及送检企业40余家,覆盖全国10个省市区,发布国家标准、农业部行业标准和广东省地方标准10项,为我国水产品质量安全、种质标准体系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证书的获批,有利于我所不断提升中心检测能力,以为我国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生态建设和渔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珠江所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
下一条:珠江所嗜水气单胞菌全菌灭活苗再获生产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