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江世贵所长到望尧村慰问贫困户和调研脱贫攻坚
2020-01-21 10:51:4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2020年春节前夕,为使对口帮扶村的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9日至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江世贵所长、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副所长吴洽儿等一行,到对口帮扶的汕尾市陆丰市金厢镇望尧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实地了解了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调研指导全村脱贫攻坚。

江世贵一行入户走访慰问了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送去帮扶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了解贫困户家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积极协调,帮忙解决,并进一步宣传目前贫困户可以享受到的教育、医疗、产业扶贫等相关扶贫政策,使贫困户在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江世贵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污水处理、厕所改造、小学操场、村容村貌提升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情况和光伏发电等特色产业项目进展,要求驻村工作队对照相关工作标准,结合群众需求和望尧村特色,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继续着力做好相关配套工作。他强调,2020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在脱贫攻坚期内原有扶持政策保持不变,扶持力度不减,帮扶工作队不撤,持续跟踪帮扶,确保实现稳定脱贫。

自2016年帮扶望尧村以来,南海所按照精准扶贫政策要求,积极制定符合帮扶村发展的扶贫计划,因户施策、精准发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各项扶贫措施真正落到实处,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资产收益帮扶、教育补助、危房改造等措施,帮助困难村民脱贫致富,让他们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重视与关怀。截止2019年12月,全村已实现全体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南海所被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广东省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



上一条:中国渔政050船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下一条:广东省“水产品质量安全和环境协调创新团队”召开2019年度总结与考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