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国渔政050船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0-01-21 12:32:02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根据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渔政基地和渔政船艇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农长(执法)便〔2020〕3号)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关于转发<农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水科办发〔2019〕256号)要求,中国渔政050船(以下简称“050船”)于2020年1月14日组织全体船员全面开展渔业船舶生产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围绕船舶适航、船员适任、操作规范、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2019年,050船严格执行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长江办渔政基地和渔政船管理制度》和珠江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中国渔政050船管理规定》,各项管理工作均达到了上级部门的目标,符合安全管理要求,严格规范了船员的安全操作和值班制度,保证渔政船始终处于适航状态,不存在船舶脱险托管、船舶不适航和船员不适任的情况。通过检查,050船各种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到位,消防通道畅顺,安全监管到位,不存在安全生产隐患,实现了全年安全管理目标。050船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船舶管理人员及全体船员的安全隐患意识和业务技术素质,保证渔政船安全、有效、顺利运转。

上一条:东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部署春节假期安全工作
下一条:南海所江世贵所长到望尧村慰问贫困户和调研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