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召开建所四十五周年学术报告会
2008-05-15 00:00:00  来源:

5月8日,渔机所召开了建所四十五周年学术报告会。

学术报告会由渔机所刘丽珍副所长主持,渔机所领导、部分老专家和老领导以及全体科技人员、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7位同志作了学术报告,并举行了聘请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薛长湖教授为渔机所客座研究员的仪式。

薛长湖教授首先作了《我国水产加工技术最新进展》专题报告,报告中,薛教授介绍了当前国内外水产加工研究的最新成果,并结合当前开展的研究项目,分析了我国水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的热点问题和技术研究方向。徐皓所长介绍了渔机所科技发展规划,回顾了渔机所45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畅谈了渔机所目前的建设情况和科研现状,展望渔机所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最后,5位学科带头人就水产养殖工程、海洋渔业工程、水产品加工机械、船舶工程和饲料加工机械工程等学科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作了介绍。

会后,与会同志与老专家、老领导进行了座谈。老专家、老领导对渔机所学科的发展、所貌建设表示欣慰,并祝愿渔机所在人才建设、科研水平的提高等方面更上一层楼,为我国渔业装备发展不断提供技术支撑。


上一条:我院有关专家考察池塘生态工程研究基地
下一条:我院刘英杰研究员、欧阳海鹰副研究员当选九三中央农林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