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我院有关专家考察池塘生态工程研究基地
2008-05-19 00:00:00  来源:

5月15日,我院淡水中心戈贤平副主任、邴旭文研究员,珠江所谢骏研究员和长江所李谷副研究员等专家一行来到位于松江泖港的由渔机所设计的上海市标准化生态型水产养殖场和依托渔机所建设的院池塘生态工程研究基地进行考察和研讨。

专家们在渔机所徐皓所长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水产养殖场的工艺路线和正在建设的工程设施。

在研讨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渔机所科研人员的介绍和汇报,对标准化生态型水产养殖场和院池塘生态工程研究基地的设计和建设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很高的评价。专家们认为,目前我国研究平台的缺乏给很多科研课题的进展带来一定困难,需要建立一个与之配套的研究基地;此研究平台将为我国池塘养殖生态设施、工程的技术、质量的提高发挥良好作用,也为我国水产养殖生物学研究提供了一个较好的研究平台;基地和标准化生态型水产养殖场显现出了现代化渔业模式,为我国水产养殖方式的转变提供了借鉴。专家们达成共识,要继续做好池塘生态工程研究基地的建设工作,要开展院所之间的合作研究,发挥自身优势,抓好集成创新,使科研和生产相结合,为我国水产养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南海所干部职工开展捐款活动
下一条:渔机所召开建所四十五周年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