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农业部水产种质与渔业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青岛)通过复查评审
2008-03-04 00:00:00  来源:

2月26日至28日,农业部质量办公室和国家计量认证农业评审组聘请吴成业等5位专家,对农业部水产种质与渔业环境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青岛)进行了国家计量认证扩项和机构审查认可的复查评审。

该“中心”挂靠在我院黄海所,于2002年11月通过农业部组织的双认证评审,2003年2月获得农业部授权。5年来,多次承担并完成农业部下达的“贝类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残留监控”和黄渤海沿海地区重要养殖水域贝类重金属、贝毒、微生物等的监控任务;承接部分社会委托检验,先后完成对尼罗罗非鱼、奥利亚罗非鱼、大菱鲆等的种质鉴定及无公害水产品产地水环境检测;开展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和新检测方法的建立;通过实验室间的能力比对考核等各种质量活动,使“中心”检测能力和管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评审组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设施与环境等六方面进行了评审。听取了中心主任的工作汇报,察看了检验现场,对工作人员进行了闭卷理论考试,并与中心全体人员进行了座谈提问,安排了检验员分别对刺参苗种、红鳍东方鲀、海水、粉状生物样品、杂色蛤等8种产品24个参数进行了现场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全项检验、样品复测、加标回收率测定、等方面,考核结果均合格;评审组还查阅了检测报告及原始记录,核查了所有申请项目相应标准的有效性,审查了仪器设备的配套性和完好性,抽查了主要仪器设备档案,审核了质量体系的符合性、完整性、适应性及运行的有效性。

通过3天的审查和现场项目考核,评审组一致认为:农业部水产种质与渔业环境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青岛),在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设施与环境等方面,基本符合农业部产品质检中心基本条件的要求,具备了按相关标准进行检验的能力,同意通过现场复查评审。


上一条:荷兰瓦哈林根大学专家访问长江水产研究所
下一条:张合成院长视察“池塘健康养殖模式研究中心”筹建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