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荷兰瓦哈林根大学专家访问长江水产研究所
2008-03-05 00:00:00  来源:

应长江所邀请,荷兰瓦哈林根大学及研究中心国际植物研究所首席科学家DION FLORACK博士、荷兰瓦哈林根大学细胞生物学与免疫学系JAN ROMBOUT教授于2月25日至28日到长江所进行了学术访问并与院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荷兰瓦哈林根大学及研究中心国际植物研究所首席科学家DION FLORACK博士长期从事植物生物技术、转基因植物疫苗、植物蛋白质和抗体药物、植物药物有效成分分析和提取、鱼类健康管理等研究工作,持有8项欧洲专利。JAN ROMBOUT教授长期从事鱼类免疫系统的发生、免疫反应机理、粘膜免疫系统与鱼类病害免疫防治技术研究,在鱼类粘膜免疫系统的发生、粘膜免疫应答反应、鱼类口服疫苗等领域有突出的成就。

在长江所访问期间,两位专家分别为长江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植物药物的生物可行性和生物适应性及其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和《硬骨鱼类粘膜免疫:功能、个体发生学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与该所鱼类病害研究室科研人员就鱼类植物疫苗研究可行性与技术路线、植物药物有效成分分析与提取、病毒抗原分析与基因分离克隆、鱼类粘膜免疫研究途径等进行了广泛的学术讨论和交流,并就加强实验室联合申请科研项目与合作研究、科研人员之间的互访以及研究生交流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两位专家还参观了院重点实验室、标本馆、窑湾试验场、中华鲟太湖繁育基地、荆州市东信药业集团公司以及荆州市长湖渔场。


上一条:黄海所应邀参加“百名教授科教兴百村”小康工程推进会
下一条:农业部水产种质与渔业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青岛)通过复查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