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科普作品获广州市荔湾区科普作品创作大赛二等奖
2013-09-29 00:00:00  来源: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胡隐昌研究员等创作的科普作品《认识我国常见的外来水生生物》获得荔湾区首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二等奖。

为响应广州市荔湾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和加强民众对外来水生生物的认识,珠江所科研人员创作科普作品《认识我国常见的外来水生生物》,该作品主要对福寿螺、巴西龟、食蚊鱼、清道夫和革胡子鲶等我国常见的外来水生生物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常见外来水生生物的危害、形态、生态习性、生态危害以及防治措施,旨在加强民众对外来水生生物的认识,规范放生行为,防止外来物种入侵。这部科普作品得到了荔湾区政府和科协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可。

另外,珠江所观赏渔业研究室7名科技人员应邀参加了广州市荔湾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并将《认识我国常见外来物种》和《广州观赏鱼》两部作品向荔湾区领导和广大市民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发放了相关科普作品400余册,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观赏鱼分技委年会暨观赏鱼标准审定会议召开
下一条:渔机所党委开展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