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卢彤岩研究员参加第16届国际鱼虾病害研讨会
2013-09-30 00:00:00  来源:

应欧洲鱼病学家学会(EAFP)邀请, 9月2日至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卢彤岩研究员和李绍戊博士参加了在芬兰坦佩雷召开的第十六届国际鱼虾病害研讨会(the 1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seases of Fish and Shellfish)。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392名会议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共做了140篇口头报告并张贴墙报286篇。

会议期间,卢彤岩研究员就冷水鱼病毒病和细菌病疫苗的研制方法、保护效果和安全性评价等与会议代表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并就自己研究方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了汇报。李绍戊博士做了题为“Isolation of Yersinia ruckeri strain H01 from farm raised Amur sturgeon”的口头报告。

国际鱼虾病害研讨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本次会议共设三个主题报告厅,展出了鱼虾病毒病、细菌病、寄生虫病及相关免疫学、流行病学、诊断学等多个领域研究进展;同时举办了7个专题讨论会,涉及细菌性鳃病、黄杆菌治疗策略、弧菌病、循环水养殖系统中常见病害以及科研论文的写作等内容。

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增进了黑龙江所对国际水产病害防治学科研究最新动向和趋势的了解,扩大了本所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并与多位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广泛交流互动,为今后的联合协作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对推动水产病害防治领域的国际合作具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南海所部署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下一条:“渔船船体防污涂料新政策和检验规范”宣贯培训班在连云港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