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船船体防污涂料新政策和检验规范”宣贯培训班在连云港举行
2013-09-30 00:00:00  来源:

9月26日,由国家渔业机械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质检中心)主办的“渔船船体防污涂料新政策和检验规范”宣贯培训班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行。辽宁、天津、河北、山东、江苏等沿海十一个省、市、自治区渔业船舶检验局负责船体防污漆检验管理的验船师代表、经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认可的船体防污漆检测机构、渔船修造船厂和防污漆生产企业技术人员代表等共约100人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祝利主持。

本次培训活动为国家渔业机械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由国家环境保护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合作开发的“中国用于防污漆生产的DDT替代项目”之渔业船舶管理部门船底防污漆产品检验能力建设子项目的内容之一。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产品处处长何新勇、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乔彦玲博士和“中国用于防污漆生产的滴滴涕替代项目”国家技术顾问蒋峰博士分别为学员讲解了渔船船体防污漆检验相关规定、国际公约与船舶防污漆管理和防污漆产品风险评价及污染防治等内容,为提升学员们对国际、国内防污漆相关规定和要求的理解、掌握,今后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国家实施计划》中有关削减和淘汰船舶防污漆用途滴滴涕的相关要求、形成长期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从根本上杜绝含DDT等有害物质防污漆的生产和使用,意义重大。

上一条:黑龙江所卢彤岩研究员参加第16届国际鱼虾病害研讨会
下一条:黑龙江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集中学习和交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