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集中学习和交流会议
2013-09-30 00:00:00  来源:

9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吴晓春主持召开了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全体会议,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并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处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关于“充分调动干部和群众积极性,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善做善成”的讲话精神,对照中央领导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总体态势的分析和所指出的存在的不容忽视的问题,结合全所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征求的群众意见,大家畅所欲言,重温了“两个务必”的深刻内涵,不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理解和认识,同时也对群众意见整改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自选动作的选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再次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一是端正思想,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要结合实际工作,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好党风党纪和品德教育,充分依靠群众,主动和自觉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以知促行”、立改立行,以实际行动解决职工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密切与群众的联系,不强调客观、不等待观望。二是继续认真开展工作调研,学会换位思考。解决过去工作中调查研究不深不细不广泛的问题,树立信心和勇气,把想办法解决问题放到第一位,而不是只做说明和解释;运用换位思考的方法,从群众的角度来看群众提出的问题,就能够清楚地知道群众的出发点和的近切性,能够看到工作中还是存在官僚主义倾向的。三是要切实转变作风,坚决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规定。习总书记在河北再次强调了“两个务必”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深刻内涵,这不仅是对党员和领导干部提出的严格要求,同时也是对我们的日常工作行为提出了标准。一方面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打开大门倾听群众意见,重大事项和决策向群众通报,做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另一方面,要通过加强制度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平时注重节水、节电,提高财物的使用效率。四是积极探索和丰富教育实践活动方式。通过开办“科技大讲堂”等活动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和学风,促进整改工作的落实。

上一条:“渔船船体防污涂料新政策和检验规范”宣贯培训班在连云港举行
下一条:黑龙江所天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