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天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挂牌成立
2013-09-30 00:00:00  来源:

9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天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天津市天祥水产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天津市水产局局长钱品席、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吴晓春、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科教处副处长张晓东、天津市天祥水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苗建生、宁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春海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天津市宁河县畜牧水产局局长田书才主持。

黑龙江所党委书记吴晓春与天津市天祥水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苗建生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天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成立文件上签字后,与钱品席局长、李春海副县长一起为新基地揭牌。

吴晓春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几年来与天祥水产公司合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天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作为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冷水性鱼类为业发展战略联盟成员的地位,并对基地今后在新品种的养殖示范推广和双方在更广泛领域的合作提出了希望。

天祥水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苗建生总结了企业依靠科技支撑得到快速发展的经验,对黑龙江水产所自1998年以来给予企业的科技扶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希望以双方共同建立“黑龙江水产所天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为契机,推动天津市渔业发展的产业升级和品种换代,力争在淡水养殖领域里走在全国的前列,带动周边渔民共同走上致富的道路。

钱品席局长在讲话中对天祥水产公司与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合作实现双赢的方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天津市政府和天津市水产局将一如既往地对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好的服务,力争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天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成全国一流的产学研合作的精品工程。

仪式结束后,在苗建生董事长的陪同下,参加仪式的代表、嘉宾和领导一起参观了天祥水产公司养殖基地。

上一条:黑龙江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集中学习和交流会议
下一条:黑龙江所“科技大讲堂”交流实践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