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强调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2022-01-14 10:52:27  来源:院机关党委

1月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总结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院党组书记陈金发作总结讲话,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魏琳岚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王小虎院长主持。院领导、院机关全体党员现场参加会议,院属各单位党组织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和农业农村部的部署要求,院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立足科研单位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把悟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学史明理效果明显;把学党史与学农渔史有机结合,学史增信成效显著;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史崇德深入人心;把学党史与中心工作一体推进,学史力行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为我院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渔业科技创新,支撑全面乡村振兴,助力渔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院系统各级党组织积累了一系列的好经验好做法,要认真总结提炼、坚持运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系统谋划抓落实。二是坚持全面覆盖,推动同频共振促融合。三是聚焦重点任务,丰富学习载体重实效。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强作风。

会议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走好“以研为本,以创为先”的发展之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中心工作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坚持以上率下,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院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提炼好特色活动、创新做法、抓手载体等,用制度机制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上一条:黑龙江所“无肌间刺鲫新种质创制”成果通过专家组现场验收
下一条:农业财政专项“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