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27 08:55:28  来源:渔机所

2月20日,渔机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刚、机关工会常务副主席易智慧以视频连线方式指导,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一级主任科员浦小立到会指导。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陈剑海主持。

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徐皓同志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五位班子成员随后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坦诚地开展思想交流和相互批评。会议开诚布公、直面问题、畅所欲言,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浦小立对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和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给予了明确的建议要求。

韩刚副院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领导班子成员能紧扣主题、聚焦重点,对照检查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准确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到位。他强调,渔机所在今后工作中要抓住基础理论学习落实落地、将问题导向转化为发展动力、围绕中心聚焦重点协同发展,确保所科研和管理各方面工作有序向前推进。

渔机所领导班子将对标对表上级党组织有关部署要求,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进渔业装备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所党委委员王纬、刘晃列席会议。

上一条:营口站开展爱卫运动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田霞巡视员一行到渔机所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