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振奋精神 鼓舞人心 南海所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9 09:32:5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以多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程洁,副所长李来好、张殿昌等所领导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职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同志、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在所本部集中收听收看直播,各基地(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等或集中或通过电视、网络等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南海所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南海所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关键词: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复兴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渔业信息中心主任艾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既有“中国式现代化”等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全面概括,需要我们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也有很多振奋人心的话语。总体上,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制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牢记党的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渔业环境研究室主任黄洪辉表示,党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我们应在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研究方面继续开拓创新,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使命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渔业信息中心助理研究员吕俊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让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承载了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想,凝结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坚强决心。我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在具体工作中思考实践,认真贯彻到水产科研工作中来。

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

关键词:科技创新

“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主任陈胜军表示,今天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感慨很多。近年来,我们国家攻坚克难,真正在党建、民生发展、乡村振兴、国防科技发展等各行各业都取得了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我们好多科技成果应用于生产生活的实践中,助力乡村发展,实现了近一亿农民的脱贫攻坚。作为科研人员,我们一定牢记使命,做好科技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会计师吴林玉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们听到了一个又一个非凡的时代成就,一组组闪耀的数字背后,是党和人民不断奋斗的成果,更是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希望和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既兴奋又自豪,也为自己生活在这一伟大时代感到庆幸和荣光。作为一名科研单位的工作人员,我将更关注国家对科研的投入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目标。水产科研是农业科研的一部分,在党的领导下,我将会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努力做好科研支撑工作,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调查船基地仪器管理员王欢欢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科技工作者,我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引领,立足岗位、踔厉奋发、敢于担当,不断提高工作业务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以实际行动为我国海洋水产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调查船基地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

关键词:乡村振兴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南海所驻雷州市雷高镇肖家村第一书记朱李春表示,作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者,我在湛江雷高镇引入水产养殖新品种和养殖技术,开展绿色滩涂贝类养殖;带领村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着重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着力提升乡村治理实效。我将继续握稳乡村振兴接力棒,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自身学习,做乡村振兴扎根人、建设人。

南海所驻雷高镇帮扶工作队队员孙伟表示,作为工作队队员,我将盘活资源,从急从快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做好精准扶贫与新时期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一是将自身优势和所的科技背景结合起来,着力协调和推进科技特派员发挥技能;二是在雷高镇有针对性地举办水产养殖培训班,帮助村民学习掌握职业技能,提升养殖技术;三是协助驻镇帮扶工作队推动成立专业合作社、帮扶车间等乡村集体经济组织,培育乡村科技人才。

南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邹广生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深入领会、扎实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贯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共产党员的本质要求,提高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渔业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南海所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关键词:青年强,则国家强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基建条件处副处长明俊超表示,作为一名由党培养出来的渔业科研基层管理人员,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信念更坚、动力更足。在本职工作中,我将深刻领悟报告内涵,从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现代渔业绿色发展的维度和单位创新发展的角度,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努力为科研人员技术攻关、服务产业、实现价值创造良好的条件、平台和环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和加快建设现代渔业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渔业工程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庞国良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其中,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强,则国家强”的相关论述让我深感生逢其时、责任在肩。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期党对青年工作的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本领,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争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后备军与主力军,争当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与圆梦人。

办公室(党务与监审处)研究实习员钟友迪表示,作为一名工作在“三农”战线的90后青年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珍惜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在“三农”实践工作中加速成长,将个人成长与新时代要求、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不断致力于总结好、宣传好农业科研实践探索中的特色做法、突出成果和典型经验,讲好农业科研故事,推广科研成果,传播典型经验,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事处助理研究员刘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及的“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是对我们中青年干部提出新的希望和嘱托。作为服务水产科研领域的一名青年,我在心系祖国的同时,更要从本职工作的角度出发,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适应社会发展,通过不断学习,成长为有知识、懂创新的科研保障人员。

成果转化处党支部助理研究员许海东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面对着更加艰巨的历史任务和时代要求,我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夯实理论基础;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拓宽知识面,在实践中勇于担当责任;要增强斗争底气,发扬斗争精神,面对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思想自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上一条:北戴河站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下一条:“同心庆盛会,奋进新征程”——东海水产研究所全体党员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