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长江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
2021-09-22 17:10:31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9月17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党员干部到湖北省档案馆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

展览精选了湖北省档案馆和部分市县档案馆馆藏的500多件珍贵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由“亲切关怀、情系荆楚”和“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天纬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部分组成。

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了解了一份份珍贵的红色档案文献、一件件鲜活的革命文物及其背后的故事,再次系统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湖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英雄的湖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建设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方面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展览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参观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智慧、汲取力量,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上一条:长江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下一条:东海所举办2021年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