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召开喜迎建党100周年“七一”党员大会
2021-06-30 16:28:47  来源: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8日上午,渔机所隆重召开永远跟党走——喜迎建党100周年“七一”党员大会,重温党的光辉,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激励全所上下不忘初心颂党恩、矢志不移跟党走。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陈军主持,所领导班子、全体在职党员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出席大会。

大会首先举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大家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铮铮誓言久久回荡,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渔机所党委书记陈剑海在大会上为全体党员作了“学好党史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专题党课报告。报告立足中国共产党从筚路蓝缕到走向辉煌的百年历程,结合渔机所的创业历史,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勉励大家以史为镜、以史为师、以史明志,传承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们昂扬的革命斗志、无私的奉献精神、强烈的政治热情,夯实思想基础、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进取。

大会强调,渔机所全体党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渔业装备科技事业的主责主业,努力从党史中汲取强盛的精神动力,切实增强党性和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奋力书写渔机所“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还表彰了渔机所“两优一先”和“杰出青年”等先进典型,更好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科研实践、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悠悠珠江情 款款印初心 ——记珠江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