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悠悠珠江情 款款印初心 ——记珠江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6-30 21:14:35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走进六月末的珠江水产研究所,映入眼帘的是“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横幅标语。这是珠江所刚刚从抗疫中走出进入复工的第一景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华诞前夕,珠江所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从6月22日开始,全体党员参加的“学党史、知党史,我参与!”线上答题活动拉开了系列庆祝活动序幕,在职党员参与率100%,掀起广大党员对百年党史的学习热潮。

6月29日上午,所长徐瑞永、副所长黄志斌专程参加了广东省新一轮帮扶第一书记和队员欢送会,珠江所接续帮扶,为乡村振兴贡献珠江所力量。此刻,党委书记张明富同志正在带队奔波于看望50年及以上党龄老党员同志和生活困难党员同志的途中。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要求向6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看望4位困难党员并送上组织温暖,感谢他们以赤诚的爱党爱国之心和为珠江所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保重好身体,继续为珠江所发展建言献策。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们表示,感谢党的关怀,带领我们走上幸福康庄大道,戴上纪念章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一枚纪念章代表着一份荣誉和一份责任。养殖生物党支部年轻党员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端详纪念章时感慨道,我们也要向老党员学习,忠于党忠于水产事业,传承好他们的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

榜样就是力量!6月30日上午所党委通报了我所获得水科院、广东省直机关工委“两优一先”的集体和个人,号召全体党员要向他们学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响彻了学术大报告厅。举起的右手是肩负的重担,口中的誓词是决心的见证,坚定的眼神是忠诚的彰显。这是在张明富领誓下举行的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情景。

随后,张明富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回望百年成就 汲取奋进启示》的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对国家、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世界的伟大贡献这四个维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从百年成就回望中凝炼出始终坚定信仰信念、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始终坚持改进作风等4点启示。专题党课图文并茂、内容翔实,充分结合所的实际,为我所科技创新、科技支撑、人才培养、改革与发展、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努力方向,震撼力和说服力强,使与会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教益。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学党史、庆百年、建新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下一条:渔机所召开喜迎建党100周年“七一”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