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科研春节“不打烊”,联合攻关“向前犇”——淡水中心科研三支部、四支部春节假期开展联合攻关
2021-03-02 08:45:16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打好水产种业翻身仗,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科研三支部、四支部组织部分留锡党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蹲点江阴科研基地,准备温室培育车间和循环养殖设备,开展淡水大黄鱼亲本强化培育,精准调控亲鱼性腺发育进程,开展淡水大黄鱼早繁联合攻关,为进一步突破苗种规模化早繁关键技术奠定坚实的基础。2月15日下午,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党委副书记万一兵、副主任徐钢春等一同前往江阴基地,看望了正在基地开展科研工作的闻海波、顾若波、金武等同志,并就淡水大黄鱼早繁及新品种选育工作调研部署。江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舒建华、水产技术推广站张呈祥研究员,江阴市申港三鲜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金良等一同参加慰问调研。



徐跑同志一行实地察看了基地新建的淡水大黄鱼繁育车间和亲本强化培育情况,询问了淡水大黄鱼早繁项目研究进展,为联合科研攻关小组舍小家为科研的精神点赞。闻海波研究员汇报了淡水大黄鱼人工繁育取得的重要进展、现阶段基地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淡水大黄鱼新品种选育目标及苗种早繁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等。其他党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专业技术,提出了有关思路和建议。

徐跑同志强调,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央1号文件指出,要打好种业翻身仗。科研三支部、四支部主要由水生生物资源、水产养殖、遗传育种、生物技术等研究室和创新团队的党员组成,要强化“渔业科技国家队”使命担当,紧密合作、相互配合,共同做好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工作,聚焦种业,深入开展联合攻关,突破“卡脖子”技术。


舒建华同志对淡水中心党员、科研人员春节假期仍坚守科研一线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同时,对淡水中心长期以来给予长江江阴段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渔政执法和现代渔业种业培育工程的科技支撑和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期间,万一兵同志与舒建华同志、郑金良同志就加强党建交流合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党建+”模式,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渔业经济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长岛增殖实验站以“三个强化” 转作风提成效
下一条:春节巡航不孤单—— 一次特殊的党员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