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春节巡航不孤单—— 一次特殊的党员慰问活动
2021-03-02 08:41:02  来源:

2月15日,正值农历牛年正月初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部分科技人员正随中国渔政030船在长江泰州段执行2021年长江流域禁捕水域第二轮同步执法巡航任务,这是他们本次巡航的第8天。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徐跑,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一兵,及水生生物资源研究室主任、科研第三党支部书记徐东坡等来到了中国渔政030船,看望慰问了船上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泰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缪玉江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跑主任向春节期间坚守在中国渔政030船巡航一线的全体人员表示了亲切慰问,对他们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岗位表示了诚挚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淡水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长江大保护”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由水生生物资源研究室、淮河流域渔业生态保护研究中心等部门的党员组成的科研第三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担当作为,在长江下游渔业资源监测、渔业资源保护对策、渔业生态修复、禁渔期巡航督查、长江江豚保护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是全中心学习的榜样。长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从战略全局高度和长远发展角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措施、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希望参加本次巡航任务的各位党员、科技人员和船员,再接再厉,不负使命,圆满完成巡航各项任务。万一兵副书记就持续做好巡航期间安全工作等进行了强调。

缪玉江副局长介绍了泰州市有关长江退捕禁捕工作情况,及与淡水中心合作开展长江生态修复等工作成效,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淡水中心的交流合作,切实维护好长江泰州段禁渔管理秩序和生态修复成效。

徐东坡研究员、刘凯研究员、周彦锋副研究员等先后汇报了本次巡航任务执行情况,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科技工作者,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三牛”精神,积极投身于渔业科技及长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等工作,为“长江大保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各类危害水生生物资源行为,维护长江禁捕管理秩序,2月8日-17日,淡水中心托管的中国渔政030执行2021年长江流域禁捕水域第二轮同步执法巡航任务。本次巡航涉及江西、安徽和江苏三省14市,航程累计1530余公里,巡航水域禁捕秩序良好。

上一条:科研春节“不打烊”,联合攻关“向前犇”——淡水中心科研三支部、四支部春节假期开展联合攻关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